为什么给皮肤补水,却越补越干?

2020-03-25 16:35:24    来源:全民秀生活    

为什么给皮肤补水,却越补越干?美容师透露其中的原因,涨知识了

每个人都想拥有好的皮肤,先天的因素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后天的护肤保养是不可少的。即使是有些人先天皮肤底子好,但是在生活中稍不注意,或多或少也会呈现一些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皮肤干燥缺水,所以说,补水保湿是一切高阶护肤的基础。

当皮肤保湿功能良好时,意味着皮肤的屏障保护功能良好,可以增强皮肤柔软度及平滑触感,让我们的肌肤看起来细腻柔滑;同时还有利于延缓衰老,降低患上各类皮肤疾病的风险,可以说是同时拥有了美丽和健康!不过,这一说法是有前提条件的——皮肤屏障完好,补水保湿才是最有效的!

很多人会问我每天都有注意努力补水,但是为什么皮肤还是越补越干呢?原因一般可以归为两种,一是方法不对;二是皮肤本身出了问题,皮肤屏障受损,锁不住水,当然补再多都没用了!

一、方法不对,白白浪费

猜想平常很多人在家护肤,最常用来补水的手段就是敷面膜吧?敷面膜确实是个方法,它可以让皮肤角质层短时间吸收了大量水分,自然就会呈现出水嫩的状态。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敷完面膜不做后续的封闭性保湿工作,水分会很快蒸发,皮肤又会恢复干燥状态。同理,使用喷雾、化妆水、保湿水等产品后不锁水,水分的频繁蒸发反而让皮肤更加干燥。

因此,敷完面膜后要注意做好后续的保湿工作,平常我在家敷完面膜就不管了,难怪脸上还总起皮,美容师朋友透露之后才知道,涨知识了。

二、屏障受损,越补越干

当皮肤屏障受损、角质层机能衰退,就会出现“越补越干”的现象。简单来讲,就是皮肤表面的保护层失去了正常的保护功能、皮肤水循环能力变差,自愈能力衰退、易受刺激,皮肤就会出现水分流失、干燥起屑、瘙痒、敏感等现象。那么什么情况会引起这些现象呢?

比方说长期熬夜、生活不规律、使用烈性美容产品、过度清洁等行为,都可能导致皮肤屏障受损。当细菌通过受损的皮肤屏障进入皮肤内部,会引发各种皮肤炎症反应,且容易反复发作,使得皮肤越来越敏感和脆弱。因此,如果不解决皮肤屏障受损这个“看不见的罪魁祸首”,不仅基础的补水保湿没有效果,使用再多再好的美白、抗衰等功能性护肤品也无济于事!

看完这篇文章,大家是不是了解一些了呢?希望本文对大家能有所帮助,如果您喜欢,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关键词: 皮肤补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