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发文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

2020-04-27 09:20: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的通知,通知指出,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要对互联网电视业务经过的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以及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相关设备进行IPv6改造。2020年三季度末,上述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全面完成,IPv6网络性能与IPv4趋同,平均丢包率、时延等主要指标与IPv4相比劣化不超过10%。加快提升应用基础设施IPv6承载能力,2020年三季度末,要完成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所有软硬件平台改造,并覆盖互联网电视用户总数的80%,基于IPv6协议的点播流量占全部点播流量的10%。

IPv6最大的特点是地址数量非常多。同时,IPv6的地址很长,能记录更详尽的信息。随着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从工厂的传感器到人们的手机,再到家里的电器都需要一个IP地址,这样大规模的地址需求只有IPv6才可以实现。

华创证券认为,随着本次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将推动我国通信基础设备的标准化建设,为当下的5G移动互联网时代及即将高速发展的物联网、行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球IPv6测试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网络设备IPv6支持方面位居世界首位。星网锐捷(002396)、烽火通信(600498)、浪潮信息(000977)、紫光股份(000938)、高鸿股份(000851)等上市公司均对该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布局。

关键词: 网络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