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的油能“炒盘菜”?你的皮肤有什么奥秘

2021-12-13 08:28:02    来源:科普中国    

有些人,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一张干爽清透精致的脸,一上午过去,就变得油光满面,秒变大油田。

尤其现在外出要戴口罩,被人说脸上的油能“炒盘菜”,甚是尴尬。

那么,你知道脸上的油打哪儿来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其中的奥秘吧。

原来,咱们脸上所出的“油”名叫“皮脂”,它是皮肤里面一个叫毛囊皮脂腺的家伙分泌出来的。

其实除了咱们脸上有,在后背、前胸都有皮脂腺,所以这些部位都比较喜欢出油。

皮脂可以起到保护我们皮肤的作用,不仅可以润滑皮肤,还能防止皮肤皲裂。

但是如果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像毛孔粗大、甚至还会有脂溢性皮炎。

你的脸部如果经常油光满面,那说明就是皮脂太多造成的。

不过你的皮脂腺分泌功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体内激素水平、遗传因素、环境、作息等等。

所以想要控油,还是要找对原因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