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为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

2021-12-28 13:32: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一旦过了45岁,皮肤衰老速度明显加快,皮肤上皱纹逐渐增多且加深,皮肤也逐渐下垂。然而同龄人之间,有人脸上仍然满满的胶原蛋白,但有的人脸上已经开始滋生皱纹,这除了跟基因有关外,也和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脱离不了干系。特别是以下几种行为,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

哪些行为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

1、脖子上喷洒香水

很多人喜欢把香水喷洒在脖子、衣领处和手腕,不过脖子皮肤很娇嫩,香水会造成皮肤干燥,同时也会导致皮肤易晒伤。

2、选择棉质的枕套

纯棉质地的枕套一觉醒来后,脸上会留下痕迹,久而久之让皱纹加重,不妨选择丝绸质地的枕套,不仅仅减少痕迹,而且也能避免头发受到损伤。

3、长期待在暖气房或空调房中

长时间待在暖气房或空调房中可造成皮肤干燥,使得细纹增加且加深,同时也会诱发炎症。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逐渐流失,长期用暖气和空调可加快流失速度,进而让皮肤衰老。

4、经常用吸管喝饮料

眼部表情、肌肉动作长期重复就会破坏皮肤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久而久之出现撅嘴纹。

5、经常用热水洗脸

冬季不少人习惯用热水洗脸,虽然很舒适,不过就会使得皮肤失去油脂以及水分,加剧皮肤干燥脱皮。正确的洗脸方式是先用温水温柔洗脸,然后用毛巾轻轻的拍打脸部,一直让水分吸干为止。

6、没有卸妆就直接洗脸

洗脸前需要进行彻底卸妆,先把眼妆擦掉,再用清水和洗面奶浸湿化妆棉,然后擦掉脸上的化妆品。

7、拒绝高脂肪食物

不少女性为能防止身体肥胖而远离高脂肪食物,但脂肪是多种激素生成基础,能维持细胞膜完整,适量摄入优质脂肪能手足皮肤水分。如葵花籽油,其中含有的锌和铜能增加皮肤光泽;牛油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提高皮肤弹性。

温馨提示

若你也有以上几种行为,还需立马改掉,以免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皮肤保湿,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每天早晚仔细洗脸,特别是睡觉前应彻底卸妆。另外,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拒绝吸烟喝酒,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