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才能拥有光滑的皮肤

2022-03-14 10:4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属于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于青春期,不仅仅拉低颜值,影响容貌,而且也会降低自信心,影响社交能力。导致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跟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受到病菌感染有关。若想要拥有光滑细嫩的皮肤,那么应及时去除其诱因。

导致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1、皮脂腺分泌旺盛

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就会分泌大量皮脂膜,堵塞毛囊开口,从而导致长痘痘,这常见于油性皮肤。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是造成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原因,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长时间熬夜,精神高度紧绷,过度焦虑恐惧和抑郁等不良情绪,偏爱于高热量、高糖和高油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等都会增加雄激素活性,促进痘痘滋生。

2、毛囊口角栓堆积

不少人长痘痘跟遗传有关,由于遗传因素而使得毛囊口上皮过度角化,毛囊开口被堵塞,使得毛囊中分泌物无法排出,从而生成肉眼可见的粉刺。未开口的粉刺,被判断为白头粉刺;开口的粉刺,由于表面被空气氧化,从而生成黑头粉刺。

3、受到痤疮丙酸钠杆菌感染

粉刺中的潴留物正适合痤疮丙酸钠杆菌生长繁殖,同时分泌太多透明质酸酶,诱导大量炎症因子,最终导致发炎,其主要症状是痘痘发红或呈现脓疱。随着炎症进一步发展,炎症可突破毛囊壁,从而生成较深的炎症或囊肿。囊肿可造成真皮液化变性,过度修复就会转化为增生性疤痕,但修复不足可生成痘坑。

如何才能拥有光滑的皮肤?

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果和粗粮,远离高糖高脂肪食物。保持规律作息,戒掉熬夜的坏习惯,保持适度运动。少化浓妆,尽量不涂抹粉底和彩妆。做好防晒工作,由于紫外线可刺激皮脂腺分泌,使得毛囊口角质堆积,所以出门时应涂抹防晒霜或带遮阳伞。

温馨提示

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理方法也有侧重点。油性肤质多痘者应做好皮肤清洁和控油;少油且痘痘较多者应定期去角质,做好皮肤保湿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痘痘发炎和深层次的粉刺不能用手挤压,不然会破坏真皮纤维和表皮基底层,从而产生痘印和痘坑。另外,若痘痘生长在颈部、下颏和嘴唇周围,这是内分泌紊乱的表现,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雄性激素活性的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