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干燥?试试这5个小妙招让肌肤水润有光泽

2022-03-23 10:36: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气温不稳定,风沙也比较大,皮肤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缺水,干燥,甚至起皮的问题,其实在春季不论是什么样的皮肤都应该要加强补水。春季皮肤特别干燥,不妨试试以下这几个小妙招。

那么春季皮肤补水小妙招有哪些?

1、多喝水

春季皮肤特别干燥的时候多喝水就有利于改善,主要是因为水本身就是生命之源,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排毒养颜,所以在春季多喝水对肌肤的补水会比较有帮助。每天最起码要喝水8杯以上,但是要注意不能一次性的喝太多的水,而是应该少量多次的饮用,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2、使用补水面膜

想要让肌肤更加水润有光泽,在春季就应该要多使用一些补水面膜,这种补水面膜可以让肌肤喝饱水,缓解肌肤的粗糙、暗沉、敏感等现象。但是要注意,补水面膜是不可以每天都使用的,如果每天使用营养过剩,反而会给皮肤带来较大的负担,一周可以使用2~3次。

3、温水洗脸

洗脸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但是洗脸的水温控制方面很多人却并不在意,洗脸不能单纯的只是使用冷水来洗脸,这样对皮肤是没有好处的,洗脸的水应该是温和的,这样才有利于锁住水分,而水温过凉、过热都会损害肌肤的屏障,导致皮肤干燥,水分流失。

4、用加湿器

春季因为气候特别干燥,所以室内的湿度一般也会比较低,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加湿器来补充空气中的水分,这样无形之中就会让肌肤也得到了充足的水分补充,因此肌肤才能变得水润。

5、经常用保湿喷雾

春季的皮肤干燥就要经常使用保湿喷雾,现在市面上的保湿喷雾种类是有很多的,选择的时候尽量使用一些轻薄纯粹的保湿效果好的喷雾,尽量不要选择成分过于复杂的。尤其是有些人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皮肤干燥的会更严重,所以需要经常使用保湿喷雾,这样才能缓解干燥的状态。

春季皮肤干燥,除了要注意多防护之外,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尤其不要长时间的熬夜,因为熬夜就容易让皮肤变得干燥,衰老的速度加快,要早睡早起。还有饮食方面,要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才有助于让肌肤更水润有光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