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晒伤后该如何处理?晒伤通红最快修复方法

2022-05-12 13:39: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进入蒸桑拿的季节,紫外线异常强烈,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造成皮肤晒伤,同时还会提高患皮肤癌的风险。不慎被晒伤后还需及时调理,把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那么晒伤后该如何处理?

为什么晒伤后会诱发皮肤癌?

皮肤晒伤分为3个阶段,第1个阶段是皮肤发红且温度升高;第2个阶段是皮肤有明显的灼热感以及刺痛感,同时伴有紧绷感;第3个阶段是皮肤脱皮。皮肤晒伤后没有及时处理,不仅仅出现黑色素沉着,而且使得皮肤更加敏感,易产生皱纹,加快皮肤衰老速度。特别是有家族性皮肤病者,反复晒伤,易患上皮肤癌。

晒伤后该如何处理?

晒伤后应及时用冷牛奶外敷,因为牛奶具有消炎收敛效果,不易出现过敏,帮助缓解轻微晒伤。具体的方法是,把一盒或一袋牛奶放入冰箱冷藏室,几个小时后把牛奶倒入盆子中,将纱布浸湿且拧干,然后敷在晒伤的皮肤处。若晒伤面积比较大,需用毛巾每隔5分钟浸湿一次牛奶,冷敷30分钟左右,一天冷敷2~3次,持续几天就能缓解。

夏季应如何挑选防晒装备?

1、防晒霜

阴雨天气或树荫下活动时,应选择防晒指数在15~25的防晒霜;若在阳光下活动,应选择防晒指数25~30的;若去高原、雪山以及海滩,应选择防晒指数大于50的;出汗比较多或游泳者,首选防水性的防晒霜。每次出门前30分钟涂抹,涂抹的量约一元硬币大小;长期户外活动者,每2~3个小时补涂一次。

2、穿防晒衣

UPF指数大于30且UVA透过率低于5%,这才是真正的防晒衣,能阻隔紫外线。尽量选择合成纤维材质的、颜色比较鲜艳、面料紧致且厚重的防晒衣。

3、戴遮阳伞

保证遮阳伞的紫外线透射程度大于40,UVA透过率小于5%,这样才能对抗紫外线。首选织纱密度比较高、有深色涂层的伞,这样的伞防晒效果最佳。

温馨提示:

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紫外线最强烈,所以此阶段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出门时应选对防晒装备,涂抹防晒霜,戴上遮阳伞和遮阳帽以及防晒衣。值得注意的是,皮肤晒伤后72个小时内是黄金期,此阶段的关键点是美白、修复以及补水,少量多次喝水,口服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坚持用喷雾补水剂。以上是关于“晒伤后该如何处理?”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大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