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瘦肩背?开肩可以改善驼背吗?

2022-08-29 14:25:23    来源:太原热线    

在家怎么瘦肩背?

橡皮筋瘦肩

首先准备好橡皮筋,然后打开双脚,将事先准备好的橡皮筋踩于脚下,在身体侧面预留一些长度,以到臀部为佳,然后,将双腿的膝关节微微屈起,用脚尖踩住橡皮筋。与此同时,双手紧紧握住橡皮筋,将橡皮筋往身体前面平拉,身体与地面要保持水平静止状态,坚持5-10秒左右的时间,然后放下。

持铃耸肩

双腿分开站立,宽度略大于两肩宽度,两下体前持哑铃,手背朝向前方。双肩用力向上提哑铃,然后放松,周而复始10-15次左右。在提肩之后,要向后拉,这样的效果是最好的,可以锻炼到斜下方的肌肉,身体诸多部位都能够被锻炼到,如大小圆肌、大小菱肌等。

俯身划船

首先要俯身,腿可以保持伸直也可保持弯曲状态,双手持哑铃,自然下垂,然后用力屈臂提肘,做划船样子。这样做主要是可以锻炼背阔肌。同时,对其他部位也可以加以辅佐锻炼,例如斜方肌的中下部,后三角肌。每次锻炼,反复做以上动作十余次即可。

站姿挺胸

这个动作很简单,通俗来说,就是我们平时要求站有站姿的抬头挺胸。提踵站立,双手交叉置于身体后面,手心朝向下方,用力向后引,之后保持静止状态,时间为5-10秒左右。与此同时,要用力挺胸,令肩肿内收。这一连串的动作,可以锻炼到多个部位,大小菱形肌、大小圆肌、斜方肌中下部都在锻炼范围之内。

俯卧挺身

首先,将两臂伸直,然后身体呈俯卧姿态,双手握拳屈臂,从两头同时起身,如此重复锻炼10-15次,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动作,有利于减少背部多余的脂肪,同时也具有消除病痛的功效。对锻炼臀肌和大腿后部的锻炼有很大帮助。

开肩可以改善驼背吗?

通常开肩以后,患者的驼背现象会得到一些改善,但不能完全依赖于开肩,还可以进行锻炼,比如背肌的训练,建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用背习惯。

驼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是由于胸椎后突所引起的形态改变,如椎体前方或侧前方纵向生长不对称。由于驼背病因不同,如脊柱畸形和背部肌肉力量不足等,通常还需要锻炼背部肌肉,如背阔肌、斜方肌、菱形肌等,使背部肌肉强壮后能够维持背部相对稳定,矫正驼背畸形,对于青少年姿势性驼背通常比较有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