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想要防晒?以下这几个小妙招可以试试

2022-09-26 07:5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可能很多人认为在夏季的时候才需要防晒,在别的季节不需要防晒,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夏季紫外线确实特别强烈,而在别的季节紫外线同样也会对肌肤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在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晒工作,外出想要防晒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小妙招,可避免皮肤晒黑。

那么外出要如何防晒?

1、使用防晒霜

说到防晒,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在外出的时候将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上面涂抹上防晒霜,可以避免太阳的紫外线晒伤皮肤,避免黑色素不断的在皮肤上面沉淀,导致皮肤变黑,要注意的是,外出的时候防晒霜是需要随身携带的,最好是每隔2~3个小时就需要涂抹一次。

2、穿防晒衣

现在市面上的防晒衣种类是有很多的,穿上防晒衣之后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皮肤裸露在外面,就可以抵挡阳光对肌肤的伤害。不过在选择防晒衣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选择颜色浅一点的,浅色的防晒衣对紫外线的折射效果好一些,而且材质方面要选择透气性好一点的,轻薄一点的,这样不会感觉特别闷热。

3、使用防晒帽

出门游玩的时候戴上一顶合适的防晒帽,既可以遮阳防晒,又可以提升自己的颜值,而且使用防晒帽还可以降低白内障出现的可能。不过使用的防晒帽质地要软一些的,而且透气性要好一点的,同样颜色方面要选择浅颜色的,这样的防晒帽防晒效果好,不会感觉闷热。

4、多补充维生素

平时饮食中应该要有意识的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常见的就是柠檬、西红柿这样的食物。同时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对于肌肤防晒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5、晒后注意保养

外出的时候即便是做好了防晒工作,但是还是有可能会晒伤自己的皮肤,所以晒伤之后的保养工作也是要做到位的。皮肤被太阳紫外线照射了之后,应该要先敷一个补水面膜,能最大限度的补充肌肤所需要的水分,减少对肌肤的伤害。

另外,想要防晒还应该要看时间段出门,尽量不要在中午日照比较强烈的时候出门,这个时候出去很容易晒伤皮肤,可以选择在早晨跟晚上,太阳辐射比较小的时候出门,这样对肌肤的伤害性就会比较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