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起源于哪个朝代?胭脂是口红还是腮红?

2023-01-10 13:26:59    来源:太原热线    

胭脂最早起源于哪个朝代

胭脂最早起源于的朝代,有两种不同的说法:其一是说胭脂起源于商纣王时期,是燕地妇女采红蓝花汁凝结为脂而成的,因为是燕国所产,所以被称为燕脂,后又被称为胭脂。还有一种说法是汉朝时张骞出使西域,带回大量异国文化中,就包括胭脂的引进。

胭脂是什么口红还是腮红

胭脂既是口红也是腮红。最初胭脂是以腮红的形式出现,后来的胭脂有腮红也有口红的形式,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胭脂是一种红色的彩妆,涂在两颊或嘴唇上使用的化妆品,也经常作为国画的颜料使用。胭脂在古代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化妆用品,深受中国古代妇女的喜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