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脸好吗?淘米水是酸性还是碱性?

2023-01-18 10:16:47    来源:太原热线    

淘米水洗脸好吗

长期用淘米水洗脸不好,洗脸的目的其实主要的就是为了清洁,洗掉脱落的角质细胞,洗掉脸上可能沾染的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使皮肤新陈代谢更好,看上去更有光泽等等。如果用淘米水洗脸,淘米水里边可能含有其它的成分,甚至有可能含有细菌、真菌等成分,如果洗脸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淘下来的淘米水本身可能也含有脏的东西,洗脸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清洁,用并不是很干净的水去洗脸,清洁的目的可能达不到。淘米水里边也可能会有其它的成分对皮肤造成刺激或者引起过敏,用淘米水洗脸的人可能是为了用淘米水里面的所谓的营养成分对皮肤进行滋养,其实这个效果通常是不可能达到的。因为淘米水里面的营养成分也非常有限,顶多会有水溶性的维生素,这些物质也不可能通过洗脸的过程而补充到皮肤内,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这个实现不了。所以不要用淘米水或者醋去洗脸,不光起不到一个好的作用,还可能还会产生刺激或者过敏反应以及继发感染。

淘米水是酸性还是碱性

酸性

淘米水,是一种洗过米后的水。这种水呈酸性,pH值在5.5-6。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