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动瘦得更快?教你6个减肥方法让你瘦出小蛮腰

2022-09-02 08:40: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减肥大军当中,减肥方法也是层出不群,其中运动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减肥方法,但是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却并不多,这与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和节奏有一定的关系。

如何运动瘦得更快?

1、进行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帮助人体快速的燃烧脂肪,一般全身性,而且可以持续的动作,都属于有氧运动,比如健步走或者慢跑,以及骑脚踏车和游泳等等,一般持续20分钟有效的有氧运动,则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2、配合肌力运动

肌力运动其实也就是增加肌肉负重能力的一种方法,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无氧运动,比如哑铃、仰卧起坐、伏地挺身等等,通常有氧运动配合肌力运动能够起到比较好的减肥效果,因为肌力运动能够增加身体的肌肉量,对促进脂肪的燃烧有很大的帮助。

3、每周运动5~6天

想要通过有氧运动配合肌力运动快速的减肥,则要长期坚持,一般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5~6天,一开始以有氧运动为主,肌力运动为辅,一段时间之后,则可以采取30~60分钟有氧运动与肌力运动相交替的方式。

4、早上运动

相比而言,早上进行运动减肥效果会更明显一些,因为能够使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所提高,而且能够一直持续一天,使人体能够在一天的时间之内消耗更多的热量,建议在运动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些小糖果,避免因空腹运动造成低血糖。

5、不要勉强自己

通过运动减肥期间不要太过勉强自己,盲目的增加运动量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比如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肌肉拉伤等等,因此无论选择哪一种运动都以不疲劳为宜。

6、减肥成功后维持运动

通过运动达到自己的减肥目标之后,不能够立即停止运动,要通过维持运动的方式保持现有的体重,比如可以将一个星期5~6次的运动改成一个星期3~4次。

温馨提示

在刚开始运动的时候,肌肉量会慢慢的增加,但是脂肪燃烧的速度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快,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降反而上升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不需要太多担心,虽然体重保持不变或者有所增加,但是体脂率已经有所下降,只要继续运动,在2~3个星期之后则能够看到体重下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