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脸能变成鹅蛋脸吗?方圆脸的女生适合什么妆容?

2022-11-16 07:53:32    来源:太原热线    

一个女性对穿搭知识和配色技巧掌握得再透彻,如果不能对应人物自身的特征,那么这些理论不过就是纸上谈兵。猫姐写过很多如何让自己看起来更高级的文章,但其实最根本的,就是认识你自己。认知你自己的脸型,认识你自己的身材,认识自己的内心,只有将自我需求都摸透了,才能有针对性地提高形象魅力。

但很多女生往往在认识自己脸型这一步就出现了偏差,猫姐频频会收到这样的私信:我的脸型正面像圆脸、侧面像方脸,我到底是该按照哪种脸型的思路来化妆和穿衣呢?像是这种圆中带方、方中带圆的脸型,它中和了圆脸和方脸的特点,属于独特的方圆脸型,它有自己独特的化妆思路和穿搭思路。有些人可能觉得方圆脸显得憨憨的不好看,但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化妆思路和穿搭思路,方圆脸比瓜子脸还要高级。

这篇文章猫姐将从妆容、发型、穿搭三个方面帮助方圆脸的女生变美。谁说方圆脸=丑?学会这3个“变美思路”,方圆脸比瓜子脸还要高级,下面我们就马上开始吧。

一、方圆脸的女生妆容如何调整

调整1:眉峰位置后移

方圆脸的女生想要纠正脸型的问题,就需要有自己的一套化妆思路,首先调整眉形的形状。方圆脸女生从正面看脸部的线条几乎都是圆润的,如果配上两根直直的眉毛,就会显得整个脸更圆更方

。正确的画眉思路应当是画弯眉,并且将眉峰的位置向后移,配合着眉尾的延长和适当的弧度,将面部的中庭距离拉开,让整个额头的位置变得开阔,进而平衡过于圆宽的下巴,从而形成上窄下宽的脸型。当宽下巴的视觉存在感不是特别强了,整个脸自然就会显小了。

调整2:增加妆容精致度

方圆脸的女生往往会在自己的面部修容上多浪费时间,但若是只打修容,却忽略五官明艳度,那整个妆面就不会特别高级。方圆脸女生要着重打造自己的眉眼部分,减少面中的留白,让五官变得舒展吸睛,自然也就可以分散大脸的注意力了。

在画眼妆时,用大地色眼睛强调眼周轮廓,重点加深眼窝的位置,打造出眼波流转的深邃感。山根、鼻翼、鼻梁这些面部靠上的位置都要打上阴影强调轮廓,画一个上挑的眼线,它的作用是利用锋利的线条将整个面部轮廓进行提升,进行视线的转移。最后再用适合自己的口红色号来加强自己的明艳度,整个妆面就大功告成了。

当方圆脸的女生将眉眼的明艳感加强,观赏者之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会被你玲珑精致的五官和脸上的色彩所吸引,而不会注意到你又圆又宽的脸型。

调整3:斜扫腮红,将腮红打在颧骨的位置

方圆脸女生要利用好腮红这个单品,用它来微调面部的轮廓。取一个裸色或者是奶茶色的腮红,将它斜扫在脸庞的外侧,也就是颧骨周围的位置,将面部轮廓斜上拉伸,这样打腮红既保留了干练气场,又不会破坏圆脸的精致甜美,与方圆脸型本身的廓形非常贴合。对于大多数下颚角过于硬朗的女生来说,甚至可以不打修容。

弱化下颚存在感,发挥眉眼优势,强调腮红对面部的提升,做好这三步方圆脸女生也能逆袭成女神脸。

二、方圆脸的女生发型打造要点

①打造蓬松颅顶,平衡宽圆下颚的注意力

方圆脸女生不想显脸大,那么在打造发型时就要抓住打造蓬松颅顶这个要点。因为方圆脸的下颚存在感极强,所以发型思路应当是增加上半张脸的存在感,从而转移视线注意力。

上图的这款卷发,在头顶处采用纹理烫的手法垫发根,让整个头部变得圆润饱满起来,再用32mm的卷发棒卷出复古大卷,复古风情的卷发恰好是女人味的象征,与方圆脸大气的脸型配合得相得益彰。

②选择C字刘海掩饰脸型不足

方圆脸女生不适合留刻板的直刘海,会显得很厚重,让面部骨骼感更加崎岖,应当选择轻盈的空气C刘海,脸中下部的肉和下颚骨的方被两侧温柔缱绻的刘海修饰,面部线条瞬间变得流畅。除此之外,C字刘海轻盈飘逸的感觉,恰好是打造优雅温婉风格的利器。

三、方圆脸的女生在穿衣时应当注意什么

No.1:用V领营造延伸感

衣领对脸型具有很强的拉伸作用,V领可以恰到好处地修长方圆脸型,让整个面部线条变得更加顺畅。可以看到右图这件宽松的V领毛衣,从穿着者的颈部到胸口都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松弛优雅之美纷至沓来,极简中还带着点密不透风的小性感。但是圆领的效果则不好,圆润的领口与方圆脸本身的轮廓完美贴合,让脸显得更大更圆。两者对比一目了然。

No.2:在穿着时要注意甜酷感的平衡

方圆脸女生从整体风格上是偏暖风格的,其实很适合打造甜美的风格。但脸上甜 穿着甜,就有点糖分爆表,会从侧面显得整个人特别土气。方圆脸女生在穿着时要尊崇“半糖主义”。方圆脸肉嘟嘟的很可爱,那么在穿着时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帅酷单品,用中性去平衡甜腻,这样的造型才堪称完美。

比如这套Look:黑色的泡泡袖衬衫 格纹短裙,复古精致小女人的风格,有点精致却又不失少女般的可爱,为了保证整体风格糖分摄入过高,一双帅气的黑色长靴来帮忙,长靴中性飒爽的格调一骑绝尘,与甜美长相形成对比态势,强化出刚柔并济的高级感。

谁说方圆脸不如瓜子脸高级?不懂这些变美思路,难怪不懂方圆脸的魅力。其实只需要找对 *** ,每种脸型都可以很美。希望这篇文章可以为大家带来一些启示,那我们下期再见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