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颧骨整形手术前要注意什么?快来看看吧

2022-09-09 10:3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高颧骨会使人看起来特别的刻薄,不但会影响容貌,还有可能会对日常的交际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有不少对自己颧骨不满意的人,想要通过磨颧骨整形手术改善刻薄的形象,但是磨全骨整形手术属于创伤比较大的手术,手术前后都要特别注意,要不然则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比如血肿。

磨颧骨整形手术前要注意什么?

1、进行身体检查

进行磨颧骨整形手术之前要进行身体检查,确定身体健康没有重要脏器出现器质性病变,比如无心脏病,无肝炎,无肾炎,无肺炎等等。

2、口腔感染源

在做手术之前还要确认是否有口腔感染源,比如龋齿、牙周炎以及口腔溃疡等等,要不然则会增加术后感染的几率,对手术效果造成不良的影响。

3、避开月经期

女性要避开月经期进行手术,要不然则会增加出血的几率,对求美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造成不必要的威胁。

4、进行常规化验检查

在进行手术之前还要进行常规的化验检查,比如血常规以及尿常规,另外还要进行常规的健康检查,比如胸透以及心电图等等。

5、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

在进行手术之前还要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以备术后进行对比和疗效的评定,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做三维头颅CT。

磨颧骨手术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术后两天内进食

做了磨颧骨手术之后的两天内要禁食,主要靠输液维持生理需要,这是因为磨颧骨手术的切口大多在口内,在短期内进食可以能会造成感染,48小时之后开始流食,比如牛奶,果汁,肉汤等等。

2、慢慢恢复饮食

72小时之后,可以进食半流食,比如酸牛奶、鸡蛋羹、烂面汤、稀饭等等,之后则可以慢慢的过渡到正常的饮食。

3、必要时使用止痛泵

如果术后出现了比较剧烈的疼痛,则可以使用止痛泵,能在术后48小时内持续、微量地给予止痛药,使患者在轻松愉悦的状态当中慢慢的恢复。

温馨提示

磨颧骨手术的主要目的是去除肥大的颧骨或者颧弓,术前要明确诊断确认颧骨肥大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病理性的,则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便进行综合性的手术。另外磨颧骨手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只能够减少比较小的体积,因此只适合颧骨轻微突出的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