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有赘肉怎么瘦腿?5个动作让你轻松瘦下半身

2022-09-14 10:52: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减肥中的人而言,都希望能够实现局部减肥,例如“梨型”身材的人,希望通过特定运动有效瘦下半身;大腿内侧赘肉多的人,甚至可能导致盆底肌以及核心的稳定性受影响,希望能够通过腿部训练达到瘦腿目的。虽然实现“局部减肥”很难,但若能掌握正确的动作,让局部瘦的更多些也不是不可能。

大腿有赘肉怎么瘦腿?

1、侧抬腿

保持侧卧的姿势,一只手撑在瑜伽垫上,另外一只手放在腰部,然后把上侧的腿向上抬起,即可按每20个为一组,两腿交替进行。抬腿运动能够锻炼大腿内侧的肌肉,帮助脂肪燃烧,达到消除大腿内侧赘肉的目的。

2、两腿夹书

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在大腿内侧夹住一本书,为了不让书本掉下去,身体会保持比较挺直的坐姿,而双腿则会处于用力的状态,持之以恒,则能够使大腿内侧的肌肉得到锻炼,从而起到瘦大腿的效果。

3、相扑深蹲

坐相扑深蹲的时候,双腿保持站立的姿势,之间的距离大约是间不得1.5倍左右,脚尖45度向外,双手握住哑铃的一端,腰背部保持挺直的状态,肩膀向后缩的同时往下沉,臀部向下蹲,膝盖则要和脚尖保持同一个方向,下蹲到大腿与地面平行即可,臀部保持加紧的状态,停留3~5秒之后,用大腿内侧肌肉发力站起来。

4、空中踩自行车

平躺在床上或者瑜伽垫上,把双手放于身体的两侧,手心向下,双腿保持弯曲的状态并且放松,屈膝并抬高双腿,上半身保持不动,然后做蹬自行车的动作,左腿蹬下去的时候,右腿同时抬起来,右腿向上伸直,左腿弯曲收回。

5、敲击胆经

胆经位于腿部外侧中线的位置,经常久坐则会导致下身胆经堵塞,使体内毒素和垃圾无法排出,增加肥胖的几率,使赘肉积存于大腿内部。因此大腿比较粗的人可以顺着胆经进行敲打,力度要稍微大一些,敲出发热发麻的感觉即可。

温馨提示

在通过各种动作减掉大腿赘肉的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尤其要避免暴饮暴食,建议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每次用餐的时间至少要达到20分钟,因为大脑接受到饱腹感信号的时间是15~20分钟,如果暴饮暴食,则会使减肥者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食物,导致减肥者因为食量过大影响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