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抗氧化?抗氧化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2023-02-23 14:24:56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是抗氧化

抗氧化是一种物理用语也是生物用语。抗氧化就是清掉身体内的自由基!抗氧化物就是能有效抑制自由基的氧化反应的物质,它可以直接作用于自由基,或是间接消耗掉容易生成自由基的物质,防止发生进一步氧化反应。

抗氧化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抗氧化食物有很多,可以吃适量的红薯,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土豆,金针菇,大白菜,雪里蕻,芥菜,山楂,葡萄,芝麻,杏仁,鲑鱼等。还有丰富的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和抗氧化矿物质硒,及锌,铜,铁等都含有抗氧化作用,一些植物营养素:大麦,小麦胚芽,玉米和许多饮品也可以抗氧化,比如:绿茶,牛奶,红酒,水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