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脚癣?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03-25 10:4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脚癣也就是平时所说的脚气或者是香港脚,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皮肤病。脚癣的致病菌其实是有很多的,而且脚癣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脚癣如果严重了,会直接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必须要重视起来。脚癣的出现可能是由以下种因素造成的,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

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脚癣?

1、个人卫生

有很多人出现脚癣,都是由于自己平时不太注意个人卫生而造成的,比如没有养成每天洗脚的习惯,好几天不洗脚,这样脚部就容易有真菌不断的繁殖,而且脚部的水分一般比较多,细菌繁殖的速度也就会更快,不断繁殖之后就容易引发脚癣。

2、养宠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一些小宠物在家里面,这些宠物虽然非常的可爱,但是宠物的毛发容易滋生一些细菌。如果跟这些宠物总是亲密的接触,患上脚癣的概率也就会比较大,因为宠物很有可能会成为脚癣的传染源。

3、鞋子不好

脚每天都要穿鞋子,鞋子的好坏是直接影响到脚部健康。有些人喜欢穿一些比较紧的鞋子,还有鞋子的质量太差,透气性比较差。这样脚在里面就容易出汗,水分不断增高,脚部皮肤的pH值就会变化,这样会释放出较多的二氧化碳气体,在这样的环境下,当然就容易形成脚癣。

4、直接被传染

脚癣是能够相互传染的,如果在平时不小心接触,有可能会被传染,这个因素可以说是出现脚癣最常见,也是主要的一个方面。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要尽量避免跟别人共用拖鞋、共穿袜子,尤其是在一些公众的地方,比如浴池,要尽量穿自己的鞋子,不要穿公用的拖鞋。

5、皮肤癣等疾病

患者如果自身本来就有一些皮肤癣或者是灰指甲之类的疾病,没有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手上就有可能感染真菌,而手在碰触脚部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引起脚部的感染,这样就会导致脚癣的出现,所以有这一类的皮肤病应该要及时治疗。

脚癣准确的来说就是真菌的感染而引起的,而真菌的生存条件是比较简单的,就是湿度高一些的地方,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脚癣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夏季潮湿温暖,这样很多东西都容易发霉,在毛发或皮屑里面就容易有真菌,这样就可能会导致脚癣的出现,所以在夏季更要注意做好脚部的卫生,要勤换鞋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