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瘙痒且有异味?腋窝下出汗多?夏季要警惕皮肤问题

2022-06-29 08:5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气温高而且湿度大,高温潮湿环境使得大量细菌和真菌繁殖,人类的皮肤也面临着各种挑战,一些让人们尴尬的问题随之而来,如阴道瘙痒有异味、腋窝下出汗多且散发出臭味等,不要慌,小编在这将一一给出处理方案。

夏季常见的尴尬问题有哪些?

1、私处瘙痒且有异味

由于夏季衣服穿的比较少,使得私处腥臭味比较显著,从而让女性甚是尴尬,这说明患有细菌性阴道病。抵抗力减弱、没有注意个人清洁、错误的清洁方式等可扰乱阴道菌群环境平衡,使得致病菌繁殖,进而诱发细菌性阴道病。面对此问题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若是细菌性阴道炎,需按照医嘱口服抗生素,又或是选择阴道抗生素凝胶。注意月经期清洁,勤换卫生巾,坚持用温水擦洗外阴,不可滥用清洗液。

2、脚起泡脱皮

双脚皮肤上分布着众多汗腺,出汗又多,潮湿闷热环境正是真菌所喜欢的,不受控制的生长繁殖,从而诱发脚气,其主要症状是脚趾缝溃烂和瘙痒、脱皮以及长小水泡等。脚气有很强的传染性,不仅仅传染给他人,而且也会诱发手癣、体癣和甲癣。这种情况下应注意个人卫生,洗脚盆、毛巾以及鞋子和袜子做到专人专用,生活用品定期清洗和暴晒。若是胆汁缺乏所引起的脚脱皮,还需合理补充维生素以及胆碱等。

3、腋窝下有异味且出汗多

腋臭的原因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和遗传。由于腋窝下分布太多大汗腺,分泌的汗液中含特殊物质,这些物质被细菌分解后可散发出臭味,尤其是高温和运动后汗液分泌量增多,臭味比较显著。此类人应勤洗澡,勤更换衣服,随身携带湿纸巾,勤擦拭腋窝下,必要时需打止汗针治疗。值得注意的是,腋臭不能用香水来遮盖,一旦出汗多就会让臭味更加浓重。

4、头发稀疏和油腻

炎热夏季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头发易脱落而且油腻,头皮上会散发出异味。这种情况下应注意头皮卫生,夏季一天洗一次头即可,选择可抑制皮脂分泌的洗发水。

温馨提示

正确应对以上几种尴尬,做好皮肤清洁和卫生,夏季尽量一天换一次衣服。与此同时应注意饮食清淡,少吃重口味食物;保持心情放松,避免精神高度紧绷,学会如何释放压力,积极缓解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